好 人好事系列拍攝手記



0 張相片




大部分市民對警隊的工作和人員的表現都十分支持,在眾多的感謝信中可見一斑。警察公共關係科為了支持前線同事,決定開拍一輯好 人好事系列,將案件真實地表現出來,讓人員的貢獻和精神呈現觀眾眼前。首先選取了一宗失蹤人口個案,籌備工作立即展開。

一星期後,我由金鐘出發去美孚,心中在盤算如何拍攝這條宣傳短片。迎面而來的是董婆婆,七十多歲,健談、精伶。早前她報警指患病的先生失踪了,長沙灣的巡 邏人員迅速找到迷路的董伯伯。

打開話匣子的居然是六、七十年代的警政:「當年的警察和現在很不同,也未開始廉政,有事我也不敢找警察。」四十多年後呢?「那兩名師兄非常幫忙,不止幫我 找到先生,還送我們回家,推輪椅送我先生上樓。非常友善細心。」

再訪問兩位師兄:「今次是她第二次報失蹤了!」「他一個老人家,不可能走太遠,所以我通知座頭保安,讓他們多加留意。果然還未把董太送返警署,已經找到董 伯伯。」「我們送他們兩位老人家上樓,check correct之後才離場。」

有勇有謀,但他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須要RC、DC讚賞,在現場聽到董婆婆說一句『我的心雖慌,但我不怕,因為我知道香港警察會幫我。』個心已經好滿 足。」

回程路上,還在咀嚼剛才的對話。拍到的,不單是一條宣傳短片,還是老人家的真心讚賞,以及人員的專業精神。

(警 訊節目主持余心怡供稿)

編按:好人好事系列,取材自市民對人員讚賞的真實事件。短片會上載警察公眾網頁供市民瀏覽,以表揚和支持前線人員的優秀表現。歡迎各部門提供拍攝題材。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