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各區聯合行動遏止盜竊罪行




1 張相片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十二月十七日聯同其他港島警區採取聯合行動,在不同地點宣傳防止雜 項盜竊,藉此提高公眾的安全意識,保障個人財產及防止雜項盜竊的發生。

活動得到各區軍裝人員及非政府組織團體的支援,吸引市民和遊客的注目及詢問。人員在赤柱市場、信德中心、山頂廣場及修頓球場舉行滅罪嘉年華,以及在維多利 亞公園工展會會場展示橫額,並向在場人士派發四萬二千多份宣傳單張和印有防罪信息的宣傳物品,向市民大眾宣揚滅罪信息。

同時,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不同社區組織合作,一同開展「防罪先鋒」計劃,藉著讓青少年參與防罪活動的機會,培養他們對罪案的認知及帶出「警民齊心、 撲滅罪行」的信息。首次活動在維多利亞公園工展會會場內展開,共五十一名來自多間學校及香港航空青年團參與。他們向入場人士派發防盜竊宣傳單張及紀念品, 更化身為小偵探搜尋置財物不顧的大意市民,提醒他們小心財物,防止罪案發生。未來,港島總區會繼續積極尋求社會各界參與防罪工作。

參 與「防罪先鋒」計劃的青年人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及提醒他們小心財物。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