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 私捐贈骨髓   人員譜生命讚歌



1 張相片




駐守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的警長陳廣興是一名電單車駕駛導師,他不僅全心全意投入警務工作,更熱心服務社會,恆常捐血。

一九九一年的「救救小哥頓」運動中,一名年僅十六個月大的加拿大籍華裔小孩患了嚴重血病,急需接受骨髓移植手術。這個運動進一步激勵陳廣興登記成為骨髓捐 贈者。二○○四年,他獲悉他的骨髓適合一名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症的本港少女,她自七個月大便要每月到醫院輸血活命。

陳廣興的家人雖然擔心手術所涉及的風險,但仍然支持他捐贈骨髓。那年,他度過了一個極有意義的聖誕節,在平安夜進行了手術,移植骨髓給該名少女,手術十分 順利。

陳廣興的同事並不知道他的無私奉獻,直至今年一月初,電視節目《星期二檔案》其中一集「血的故事」的特輯播出。故事講述他作為捐血者的真實故事,鼓勵市民 為有需要人士無私捐贈。

最近經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安排,陳廣興與該名骨髓移植接受者鍾希桐第一次見面。他形容見到她時感覺非常奇妙,亦不期然感受到付出小許而令別人受惠 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更令他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陳廣興表示:「希桐和我的女兒同齡,都是今屆高考生,覺得與她特別有緣。」陳廣興的無私奉獻令他的家人 感到自豪,而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的同僚亦以他為榮。

陳 廣興(右四)與骨髓移植接受者鍾希桐(右五)首次見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