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 攤位吸引數百青年投考



10 張相片




教育及職業博覽二月九日至十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 心舉行,每日有數以千計有興趣投身警隊的 人士到警隊攤位參觀,了解警務工作。

參觀者除了可以在攤位取得警察招募的最新資訊外,更有機會接觸多個 不同的警察單位及了解其日常工作。展覽期間,招募組人員即場處理投考人的申請,而輔助警 察隊人員及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則協助解答各項查詢。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及各單位的高級人員親身到場支持。此外亦有不少同事帶同家人到場參觀以加深家人 對警隊的認識。

在四日的展覽期間,衝鋒隊、警犬隊、交通部、爆炸品處理組、毒品調 查科、鑑證科、水警小艇隊、機場特警組及防止罪案科於不同時段向參觀者講解日常工作及執 勤使用的裝備。槍械訓練科負責的「迷你靶場」更吸引了大批參觀人士。

一名參觀者看畢「迷你靶場」示範後說:「我對警務人員能專業及合理 地使用武力印象深刻。」另一名市民帶同兒子到場參觀,他說:「與攤位的警務人員交談後, 加強了我對警隊的認識和信心,我會鼓勵兒子在畢業後加入警隊,服務社會。」

警隊攤位的參觀人數及收到的申請均較前年及去年有所增加。招募組共 收到八百多份見習督察、學警及輔警的申請。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參觀槍械訓練科的「迷你靶場」。



警犬隊的即場示範。




參觀者對機場特警組的槍械甚感興趣。



交通部展示不同型號的電單車。



衝鋒隊人員向學生解釋他們的裝備及其作用。



水警小艇隊向參觀者講解日常工作。



防止罪案科人員講述第三代「機械先生」如何幫助傳遞滅罪信息。



毒品調查科解答有關不同種類毒品的問題。



鑑證科展示套取指模的工具。



小朋友對爆炸品處理組的儀器感新鮮好奇。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