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 族共融 攜手滅罪



2 張相片




各區致力配合警隊策略方針「推動社群參與」,讓不同族裔居民參與社區活動,增加了解,並呼籲市民提高防罪及滅罪意識,協助撲滅罪行。

西 九龍種族共融無毒滅罪嘉年華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在長沙灣遊樂場舉行「西九龍種族共融無毒滅罪嘉年華」。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葉尚風及西九龍 護青委員會主席齊光華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西九龍各警區單位指揮官及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各會長鳴響禮炮,為活動揭幕。

是日,大會邀請了政府飛行服務隊、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西九龍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少年警訊、保護青少年組、衝鋒隊、交通道路安全隊及商業罪案調查 科等,組成十九個滅罪、抗毒,遊戲攤位,透過遊戲教育市民滅罪知識及送出禮品。期間有兒童歌舞劇、聖詩、中樂團演奏、泰國民族舞、魔術、花式跳繩、輔助警 察銀樂隊步操、警犬表演等,並展出重型裝甲車和新型電單車,吸引大批市民參觀及拍照留念。

元朗種族共融同樂日

此外,元朗警區早前與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元朗種族共融同樂日暨元朗警署滅罪開放日」。當日活動包括由區內不同族裔人士表演富傳統特色的民族舞,更 有才藝表演,如魔術、現代舞及青年樂隊。此外,還有機靈警察、防止罪案組、少年警訊展覽、不同族裔的食品和手工藝攤位、警犬隊表演及警車展覽。是次活動亦 得到尼日利亞駐港領事 Dr Oladele Olufunke Abiodun蒞臨支持。


一 班可愛的尼泊爾小朋友表演民族舞。



西 九龍總區副指揮官葉尚風及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齊光華,聯同西九龍各警區單位指揮官及護青委員會會長進行鳴響禮炮揭幕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