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1張相片




上水分區警署特遣隊及軍裝巡邏第三小隊當中有八名警員於去年十月參加晉升警長檢定考試均獲得好成績。其中兩人考獲「優異」;三人考獲「優良」;三人考獲 「良」。

晉升警長檢定考試是每一名初級人員必經的階段,要成功晉升,就必須於晉升警長檢定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然而「合格」這兩個字,並不是每一名人員 的目標,相信大部分是希望得到「優異」成績,但是要得到優異成績並不容易。本人曾多次參與晉升警長檢定試,明白到自己一個人溫習往往是困難的,因為無論在 學習速度上及思維衝擊上都不及一班人同時溫習好,為了得到較佳成績,就必須改變學習方式。

去年二月,我們八個人成立了溫習小組,希望可以互相扶持,一同取得更佳成績。在組成溫習小組之前,我們做了很多準備功夫,大家分工合作,分別有資料搜集、 留意考試範圍、考試檢討報告、內聯網上警察通例、警務手冊、程序手冊更新的部分及答題技巧等。每人都將自己的工作做好,並與各人分享,務求節省時間及獲得 更多知識。

最終,我們八人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當中警員胡豪潘及梁駿偉均獲得「優異」成績,警員張家馳、李華文及楊振莎獲得「優良」成績,而我與警員郭偉立及梁帶 好取得「良好」成績。 除了爭取良好成績外,大家在互相支持及推動下,增加學習的興趣,在這個良好的氣氛當中,大家都得益不少。當然,除了自己的努力外,管理層的支持與鼓勵亦非 常重要,在溫習期間,特遣隊的上級也經常抽時間出席,給予意見及解答我們的疑難,我們十分感謝。

總括而言,成功非僥倖,大家能取得好成績,實有賴這個溫習小組,而我們亦從中深深體會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上水分區警署特遣隊
警員黃送喜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