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委員到訪投訴課
促進了解及溝通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連同八名委員,在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陪同下,三月八日到訪投訴警察課。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助理處長(服務 質素)黃福全和投訴警察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國兆接待一眾委員。


委員首先參觀投訴警察課的報案中心,親身了解人員如何處理投訴舉報。之後參觀「桂花軒」─ 特別為處理簡便方式解決投訴而設立的會面室。隨後訪問團聽取有關投訴警察課及預防投訴方面的簡報,進一步了解該課的發展方向。最後,監警會委員與投訴警察 課不同崗位的人員座談。

是次到訪及交流,不單讓監警會委員和投訴警察課人員加深了解,並且令委員更明白人員在調查投訴工作上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在座談會前,翟紹唐向人員表示: 「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並不存在對立關係,彼此應透過處理投訴工作,以改善警隊服務質素為共同目標。」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將繼續安排監警會探訪不同的警隊單位,加強監警會委員和前線人員的溝通,並加深委員對警務工作的了解。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左一)及委員葉振都(左二)與投訴警察課人員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