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埔警區總結二○一一年治安情況



1 張相片




二○一一年大埔警區年結治安發報會二月二日及三日在大埔警署及上水少年警訊會所舉行。大埔警區指揮官施得志及副指揮官陳綺麗連同警區內主要管理層人員向大 埔區及北區區議會主席及成員、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以及大埔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總結警區各項警政措施、行動、計劃等成效。

對比二○一○年,大埔分區全年罪案數字下跌百分之七,而上水分區的全年罪案數字則微升百分之三。

參加者讚賞警區人員的工作表現,並且支持警區推行的「千里眼計劃」、「鄉郊大使計劃」、「Y世代計劃」及「社區聯絡站」,他們認為此等計劃成功推動社群參 與及有效打擊罪案。其中「鄉郊大使計劃」有十五條大埔及上水分區的鄉村參與,招募五十三名鄉村代表及村民成為鄉郊大使,負責在村內宣揚防罪意識。計劃去年 八月開始,針對村內罪案,例如爆竊、偷車等案件,第一批參加計劃的七條鄉村,整體罪案數字比前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五十三,成績令人鼓舞。因此大埔警區會繼續 將「鄉郊大使計劃」推廣到更多鄉村。

社區人士亦表揚「社區聯絡站」加強了市民與警方的互動溝通,並讓市民多一條渠道反映區內治安情況,故希望增加區內「社區聯絡站」地點。此外,大埔撲滅罪行 委員會主席郭永強讚揚學校聯絡主任經常到區內學校舉辦講座及防罪活動,加強學生的滅罪意識及與學校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施得志二月三日到上水少年警訊會所總結上水分區全年罪案情況,雖然上水分區罪案數字微升,但會上議員諒解上水分區警務工作日益繁重。另外,北區區議會主席 蘇西智認為大埔警民關係組人員功不可沒,他亦讚賞上水分區與其他部門於上水火車站進行聯合行動,打擊非法走私及黑工,維持區內治安,減低對居民的滋擾,冀 望人員繼續努力。施得志對發布會的正面反應感到鼓舞,並將讚賞轉達警區內人員。



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劉天生讚揚區內的警政措施,勉勵人員繼續努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