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 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
探討衝突環境下的社區警政



1 張相片




行動部二月二十九日聯同警察學院舉辦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邀請北愛爾蘭警隊總警司Nigel Grimshaw擔任講者,講題為「在衝突環境下的社區警政 ─ 北愛爾蘭的經驗」。

總警司Nigel Grimshaw目前是貝爾法斯特的區指揮官,當地經常有暴力事件,影響社區安寧。在警界工作二十八年期間,他不但見證了北愛爾蘭和平進程的發展,同時亦 須面對不時發生的嚴重教派衝突和騷亂。在講座中,他就當地所採用的策略分享心得,闡明警方如何與社會各界建立良好關係,以及如何從組織及地區層面發展可持 續的合作夥伴關係。

是次講座內容豐富,見解精闢,有助席上人員深入思考,按香港實際環境借鑑北愛爾蘭警察的經驗。人員亦積極參與討論,與講者探討多個議題。

下次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於四月二十三日舉行,題目為「變革管理」,由香港中文大學陳志輝教授主講。


警 察學院副院長朱明寶頒贈紀念品予總警司Grimshaw。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