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北總區
推動社群 關愛長者



1 張相片




為提高長者的防騙意識,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二○一一年進行了一系列針對詐騙案的宣傳及教育工作,包括舉辦了六百八十七項有關防止詐騙的宣傳活動和七 十五次「防騙錦囊」講座,宣揚預防電話詐騙、街頭行騙信息和介紹「六千元計劃」等,期間共派出九萬五千多份宣傳單張和海報。該辦公室亦透過大廈和商戶等管 理公司將最新的行騙手法及防騙技巧傳遞至廣大市民,以減少騙案的發生。

該辦公室亦針對「六千元計劃」的措施,除到訪總區內的老人院及長者服務中心,提醒長者提防騙案外,並藉著長者出席齋宴的機會,教導在場千多名長者各類防騙 知識及技巧,提醒他們不要輕信陌生人可為其登記領取六千元而將個人資料外洩。

另外,為提高長者對電話騙案的警覺性,早前舉行預防電話騙案話劇比賽,吸引了過百名長者參加,賽前著名資深影視藝人李鴻杰更向參賽者教授話劇技巧。

為「推動社群、關愛長者」,該辦公室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透過新界北長者服務中心招募和甄選了六十七名「滅罪精英大使」,並為他們提供防止罪案資訊的訓練, 使他們深入了解詐騙案的罪案趨勢、以及騙徒的犯案手法,從而發揮他們鄰里守望的精神,將有關資訊宣揚至街坊鄰里,以至社區。

為嘉許長者對預防電話騙案的支持和參與,早前假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舉行「滅罪精英大使委任儀式暨預防電話騙案話劇比賽頒獎典禮」。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各 警區指揮官、民政事務專員、福利專員以及新界北總區內的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一同主禮,有十多間長者服務中心共六百名長者出席。

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予六十七名長者為「滅罪精英大使」,並表示他們在未來的十二個月內,將協助警方參與區內的防罪宣傳和教育活動。同場,並頒發預防電話騙 案話劇比賽的獎項,席間播放比賽當日的活動花絮,冠軍隊伍即場演出得獎劇作,向在場長者灌輸防騙技巧。此外,現場更有魔法幻影表演和懷舊金曲欣賞,典禮後 長者獲贈「福袋」。


話 劇比賽冠軍隊伍即場表現得獎劇目。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