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偵 緝訓練中心工程展開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三月十五日在梨木樹行動基地主持偵緝訓練中心動土儀式,標示著該行動機地 改建成為偵緝訓練中心工程正式開始。預計新偵緝訓練中心將於二○一四年初啟用。








李家超、馬維騄、羅夢熊及警 察學院院長鄭仕廉冀偵緝訓練中心落成後,能提高人員的訓練質素及士氣。



其他嘉賓及出席人員包括人事及訓練處 處長馬維騄、署理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羅夢熊、警隊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主席范錫明、策劃及發展部、新界南總區、偵緝訓練科刑事管理層焦點小組 及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舊生焦點小組成員、建築署的代表與警察學院及偵緝訓練科教職員。

為了加強刑事調查工作的吸引力及提高人員參與刑事調查工作的興趣和人員的士氣,警隊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去年四月作出了十四項建議。其中一 項,就是將梨木樹行動基地改建為偵緝訓練中心,以進一步提高偵緝人員的訓練質素、形象、士氣及歸屬感。另外,亦可更有效使用警隊的設施,騰出空間,以紓緩 因增加招募人員而對警察學院在黃竹坑校園訓練設施所帶來的壓力。

李家超在動土儀式上表示,自六十年代開始,警隊已為在職人員提供不同程度的偵緝訓練。隨著時代的轉變及為提升警隊對市民的服務質素,偵緝訓練亦不斷作出改 善。新的偵緝訓練中心將配備更先進的教學設施,包括每個訓練場景內的視像錄影及一套全新電腦互動多媒體模擬刑事調查系統。同時,偵緝訓練科正就現有的偵緝 訓練全面檢討,務求將來的訓練課程及模式能更切合前線人員的工作需要,以及加強警隊在刑事調查的水準及質素,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服務。新的訓練模式及課程將 在偵緝訓練中心啟用時一併推出。

李家超指出警隊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建立世界級的偵緝訓練中心。警隊內有關的部門,將展開研究其可行性,希望在各方面的努力和推動下,在不久的將來落實該計 劃。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科總警司(主 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廖珈奇
西九龍總區督察 何耀昌
水警總區總督察
鍾詠儀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