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訓練組支援前線人員



1 張相片




為配合警隊「支援前線組別」策略行動計劃,交通總部成立交通訓練組並於三月十五日舉行頒授儀式,委任人員成為該組導師,為警隊 使用的交通執法設備提供標準化的訓練,以提高人員的專業水平。

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出席當天的儀式,並強調專業知識的重要及導師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總警司(交通)華樂思表示:「交通人員使用的設備越來越高科技,而我們在法庭上,就有關設備的準確性及使用面對更多挑戰。交通訓練組會為前線人員提供專業 及標準化的訓練。」

交通訓練組統籌警司白令嘉補充說:「為了支援有關計劃,我們邀請了海外專家來港提供訓練,範圍廣泛,包括鐳射槍、道路管理及藥後駕駛的專家,並派員到英 國、加拿大、美國及澳洲接受執法訓練。」

每名導師都是義務擔任有關工作,由其單位的高級警司挑選,在一千七百多名交通人員中,只有七十名獲選成為交通訓練組的成員。他們會接受教授技巧的訓練,亦 會就其專長加強訓練。

交通訓練組七十名成員將全力支援前線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