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 警隊助人精神
警察義工服務隊 義不容辭



7 張相片




香港警察義工服務隊第一次會議於二○○五舉行,由前助理處長張肇華與一班志同道合人士帶領,成 立了核心委員會,以推廣、發展、督導及協調警察義工服務為目標。會後經過連串籌備,秘書處於同年六月三十日成立。

時至今日,在現任主席助理處長劉業成帶領下,向秘書處登記的警察義工隊伍已超過四十隊,而經常參與義工活動的同事有數千名。警隊義工服務涵蓋面極廣,為長 者、智障和殘障人士,以及年青人提供各類服務。活動有籌募善款、扶貧、家居清潔、環保、防罪、結伴同行、運動比賽及人群管理等。

警察義工服務隊周年大會

二○一○年,警察義工服務隊的四千多名義工平均獻出一天的寶貴時間來服務社群,令服務時數達到十一萬八千五百六十九小時。這項佳績更令該隊再次獲得二○一 ○年最高服務時數獎(公眾團體)優異獎的殊榮,令義工甚為鼓舞。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日舉行的警察義工隊周年大會中,處長曾偉雄親臨會場,頒發二○一○年「義務工作嘉許狀團體獎項」、「長期服務獎」及「家庭義工獎」予義 工支隊及義工。處長除感謝義工以公餘時間幫助有需要的人外,更勉勵所有成員及家屬繼續參與義工服務,造福社群。

在周年大會中,義務工作發展局、樂施會、基督教懷智服務處,以及正生書院的代表分別簡介他們的背景和理念,並分享義工服務的種種喜樂。是次大會在一片和諧 的氣氛中結束,義工對該次相聚格外珍惜,並寄望明年能幫助更多人,發揚警察義工服務隊服務社群的精神。

有意參加警察義工服務的同事,請瀏覽警察義工服務隊網頁及聯絡相關義工隊(http://www.hkpvs.org)。

過往一年積極參與義工服務的警察義工隊:

田心警察義工隊
元朗警區義工隊
TANGO 新界北刑事總區義工隊
輔警義工隊 落馬州義工隊
香港警察隊 JPOA 西九龍衝鋒隊義工隊
領峰警察義工隊 警務處文職人員會
水警總區南極星義工隊 藍天警察義工隊
香港退休警察義工服務協會 新界南衝鋒隊義工隊
葵涌警察義工隊 秀茂坪警區義工隊
旺角警署義工新勢力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協會
新界北交通義工隊 快活谷義工隊
龍城濃情義工隊 地球村義工隊
KWRHQ 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
大嶼山警察義工隊 香港警察足球裁判會
黃大仙警區義工隊 警犬義工隊
警察學院之學者仁心義工隊 星河警察義工隊
Y世代計劃義工隊 屯門警區義工隊
彩虹警察義工隊
東區義工隊
新界北總區行動部義工隊 香港少年領袖團(F中隊)
警察學校大使 警察歷險會義工隊
警察工藝會 警察支援科義工隊
昀心薈萃義工隊


處長高度讚揚義工的古道熱腸,並期望更多人得到警察義工的幫助。






除了個人獎項外,數個警隊家庭亦因其義工服務而獲得嘉許。



義工在「奧比斯盲俠行」負責統籌起步點的運作及人群控制。


警察義工在特殊馬拉松中出一分力。



義工參與融樂 Run「零」活動,幫助有需要的參加者。



義工積極參與推動社群活動。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