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0 張相片




我是警員威仔。現駐守中區警署軍裝巡邏小隊第4隊,在未加入警隊前,我是一位職業司機──人稱車手,每日為口奔馳,不時因生意而做出一些危險行為或違例事 項。那時的我,對警察及交通督導員可謂又懼又恨,想不到現在我竟然成為執法者。回想以前工作時見到執法者都聞風而逃,做事又不顧他人感受,不惜鋌而走險, 現在成為執法者後,才明白原來只是一個落客行為都可以令整個中環的交通做成阻塞及危險,可說是不在其位,不知其難處。

現在是執法者的我,要確保道路暢通及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所以當我成為特別交通處理小隊人員時,我本著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則執法,因為我深明一張告票,足以 令該司機白做一日。

我們執法時,不時被罵,有時更被人拍下及上載至互聯網,雖然心中很不安,但心想,我沒有害人,而且是提高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和幫助維持社會秩序,當我想 到這點,我便無憂無懼地執法,但願我們的努力可令駕駛者遵守交通規則,令交通暢順,減少道路上的危險。

中區警署
軍裝巡邏小隊
第4隊
警員余國威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