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出訪馬來西亞、泰國
加強夥伴合作關係



1 張相片




聯絡事務科三月二十六至三十日期間派出四人代表團,訪問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及泰國皇家警察,以加強香港與這兩個在亞洲地區舉足輕重的執法夥伴的聯繫。

訪問團由聯絡事務科國際刑警組總督察李桂華率領,團員有高級督察陳靜妍、督察郭溢樑,以及偵緝警員甘淑芬。行程首站是馬來西亞皇家警察,除拜會刑事調查部 的助理總監Hadi Ho Bin Abdullah外,亦與刑事調查部轄下其他主要刑事單位的人員舉行會議。

席上,雙方討論工作層面的合作事宜,並與馬來西亞皇家警察有關單位交換資料及尋求直接聯繫的方法,使日後的溝通更便捷。議程亦提到讓警隊派出初級刑偵人員 前來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參加偵緝培訓課程。代表團稍後訪問國際刑警吉隆坡。

經過兩天的馬來西亞訪問,代表團繼續行程,往訪泰國皇家警察,拜會其犯罪打擊部指揮官Supisarn Bhakdinarinath,並與國際刑警曼谷人員會晤,商討警隊與泰國皇家警察之間簽署諒解備忘錄的進展情況。該諒解備忘錄是去年六月處長訪問泰國警 方時達成的其中一項合作計劃。

代表團亦與曼谷中國大使館的聯絡官仵建民會面,討論如何向遇上緊急事故的港人提供協助。仵建民保證駐曼谷中國大使館日後必全力協助警隊,處理涉及香港居民 的緊急事故。


人員造訪泰國皇家警察犯罪打擊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