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學院榮獲兩項科技獎




2 張相片





警察學院在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憑「偵途」和數碼演示系統分別獲得 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銅獎和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小型項目)銅獎。

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和署理副院長張錦全四月三日代表警隊出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頒獎典禮,接受該兩項殊榮。

「偵途」是警察學院自行研發的系統,由偵緝訓練科與培訓科技科聯手開發,而數碼演示系統則為培訓科技科研發的軟件,系統除可支援警隊培訓外,也是一個簡明 有效的程式,有助前線人員進行行動規劃和匯報。迄今已有逾二十五個警察單位約三百名人員接受訓練,並在多項警隊行動中應用該程式。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二○○六年在業界、學術界和政府同心協力下創辦,旨在為香港舉辦一個大型和獲國際認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同時鼓勵本地從業員 開發創新和富創意的方案,以提升業界在香港及國際的形象。「最佳公共服務應用獎」鼓勵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開發和實行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改善公共服務, 使能更有效滿足市民的需要。









鄭 仕廉代表警隊領取憑「偵途」而獲得的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銅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