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學長計劃迎新日



1 張相片




為配合「推動社群參與」的警隊策略方針,水警總區的「水警學長計劃」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海事青年團總部舉辦迎新日,由總學長李善昌及副總學長羅家康率領一 班學長及學長助理安排及主持各項活動。參與計劃的機構包括香港航海學校,香港海事青年團及香港海事訓練學院。計劃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在三個青少年團體中挑選 一些具有正確態度及價值觀,而又對海事工作有興趣、有抱負、有才幹的青少年,希望他們將來能成為好警察。

羅家康致歡迎辭時向二十六名學員講解水警獨特的工作及水警總區在人手招募上的策略,他亦強調計劃是要鼓勵學員投考警隊以及其後加入水警總區。

迎新日為學長及學員提供溝通平台。學員積極參與以警隊的「目標、抱負和價值觀」為基礎的團隊活動。通過不同的活動及討論環節,學員對如何能成為一個警察有 更深的了解,並且在與其他學員及學長溝通時,提升自信心及處理問題的能力。

在團隊活動後,警察學院體能課教官示範有關投考警察時體能測試的要求,並建議體能考試前的準備功夫。李善昌致閉幕辭時勉勵學員要為投身警隊作好準備。


李善昌(前排右五)及羅家康(前排左五)冀能從計劃中挑選具有正確態度及價值觀的青少年加入水警行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