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機構合作打擊殘酷對待動物



1 張相片




支援部去年十月推出「動物守護計劃」,透過教育、情報、宣傳及調查四方面進一步鞏固多機構合作及鼓勵公眾參與,合力打擊殘酷對待動物的罪行。

今年三月中旬,四名偵緝督察參與漁護署主辦的動物法證解剖課程。該兩天半的課程是在香港首次舉辦的有關課程,漁護署邀請了英國著名的動物法證學專家來港授 課。課程以獸醫學為藍本,配以動物解剖學的專業角度深入分析各種可能導致動物受傷的原因,包括意外、病患或被虐引致等。

為配合「動物守護計劃」及進一步提升前線同事對調查虐待動物案件的專業水平,支援部繼去年十月二十四日首次舉辦一場座談會後,今年三月二十七日在警察總部 演講廳舉辦第二次座談會。當日除漁護署、愛護動物協會代表及刑偵人員分享有關調查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經驗外,參加了動物法證解剖課程的四名督察亦分享了所 學到的動物法證知識。透過人員的分享,加深了各前線人員對處理懷疑虐待動物案件的專業辨識能力及信心。近百名前線督察出席座談會,與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 的督察,分享前線執法經驗,並進一步鞏固現行多機構的合作模式。

推行近半年的「動物守護計劃」現正進行全面檢討,支援部歡迎各人員透過單位指揮官反映對該計劃的意見,或聯絡支援部警司江敏強(電話:2860-2541或電郵:sp-field-support) 或高級督察吳海威(電話:2860-2548或電郵:ip-sip-field-3-support)。


高 級偵緝督察馮群明(右一)和高級督察吳海威(站立者)與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代表分享行動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