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警區與滅罪會攜手締造安全社區



2張相片




中西區匯聚古今中西文化,既散發國際大都會氣息,亦保存著老區的風貌,因而當中仍存在一些光源不足的橫街小巷,令匪徒有機可乘。去年下旬,中西區撲滅罪行 委員會與中區及西區警區就該些街道的治安情況,作出探討。經研究後,在區內找出光源不足的地方,並訂下優次,作出改善,以減低匪徒犯案的可能性,締造安全 的社區環境。

照明不足主要來自客觀的因素,包括地理因素(如路面狹窄或不平坦,無法樹立照明系統)、環境因素(如樹木遮蓋公共光源、舊區私人樓宇缺乏管理及通道照明設 施)、居民及商戶對不同光度的反應及有限的資源等。

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與警區連同其他部門作出跨部門的協調和合作,為該等街道作出適當的改善措施,如清除遮擋光源的樹木枝葉、改善街燈高度、以及延長一些 公共設施(如休憩處)的照明系統開放時間,令治安情況得到持續改善。

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赤有與委員及中區指揮官郭蔭庶、西區指揮官林曉彤,三月二十六日前往光源有問題的街巷作實地視察。他們走訪了中區的屋蘭士里、 利源西街及西區的修打蘭街和第三街及東邊街等。委員除視察已改善光源的街道情況,亦提出了不少寶貴建議,並把意見迅速地轉達有關政府部門作出跟進,務求盡 快令環境得到改善,使匪徒無機可乘,保障市民的安全。

林赤有讚揚兩警區人員對區內治安的貢獻,以及為夜巡行動作出的安排,令委員能在現實環境中以第一身的感受提出意見,比起在議會上的討論,來得更實在。






中區警區指揮官郭蔭庶、西區警區指揮官林曉彤與中西區滅罪會成員巡視區內環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