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警區輔警總動員
維持觀音開庫秩序



0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約一百二十名輔警,聯同正規警務人員團隊,在二月十六、十七日成功完成了一項大型人群管理行動,為紅磡觀音廟的觀音開庫維持秩序。

農曆正月廿六日是觀音開庫的日子,紅磡觀音廟尤其香火鼎盛,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的善信。九龍城警區人員早於數個月前便開始籌備該項人群管理行動,而輔警人員 也有參與其中,包括策劃、籌備及動員人手的安排。整項行動以輔警人員為主,而九龍城輔警警區亦動員大部分人手參與。

紅磡觀音廟在二月十六日晚上十一時開始通宵開放,至翌日晚上八時。當日晚上十時左右已有約三千六百名市民到場排隊。

參與行動的同事分為四個更份,主要負責安排市民在輪候區有秩序地排隊,確保不會有人插隊而造成混亂。整項行動由二月十六日上午開始,直至二日十七日晚上順 利結束。

輔警總監姚仰龍在二月十六日晚亦到場為同事打氣。他表示整項行動順利進行,實有賴正規同僚成功的策劃及部署,以及參與的輔警人員努力不懈的工作。他說: 「輔警人員通宵達旦工作,即使休息時間不多,他們都毫無怨言。我特別感謝各輔警警員,他們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表現非常專業,對行動的成功實在功不可 沒。」

加入輔警十二年的警員朱文正首次參與觀音廟開庫的人流管制行動。他表示行動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讓他充分實踐所學到的知識與技巧。

而新加入輔警的警員張庭江也十分興奮,他體驗到溝通技巧十分重要,不同的市民有不同的要求,需要以忍耐及運用不同的溝通技巧,極具挑戰性。行動讓他感受到 警務人員的工作,對維持社會的安寧及秩序十分重要。

是次行動高度的參與性對輔警人員有很大鼓舞。九龍城警區輔警人員會繼續努力,協助警隊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