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 禁毒計劃 助莘莘學子遠離毒禍



7 張相片




「網上禁毒通通識  攜手創造健康校園」網上學習及多元禁毒宣傳計劃是由毒品調查科與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合辦的反青少年吸毒教育和宣傳計劃,獲政府部門及社區組織支持。

為期兩年的計劃去年二月展開,是警隊與社會不同界別合作推動的禁毒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教師、家長及同學對毒品禍害的認識,建立健康和正面的價值觀,一同 抗衡毒品的誘惑。計劃吸引來自接近一百三十間中小學合共超過十萬名教師和學生參與。

為了向公眾廣泛宣傳禁毒信息,主辦單位三月十八日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辦「網上禁毒通通識  攜手創造健康校園」無毒校園嘉年華,除了攤位遊戲外,還有禁毒展覽、計劃內容介紹及花絮圖片展覽、話劇、魔術、警察樂隊及警犬隊表演。

嘉年華共有二十五個攤位,參賽的中小學發揮無限創意、想像力以及團隊精神,在宣傳禁毒信息的同時,亦競逐不同的獎項。每隊參賽隊伍均由教師及學生組成,小 學組十二隊,中學組十三隊。他們以反青少年吸毒及推廣無毒校園為主題,設計及主持攤位遊戲。他們所設計的攤位遊戲饒具創意和教育意義,帶動了嘉年華會的歡 樂氣氛。

主禮嘉賓包括保安局禁毒專員許林燕明、計劃督導委員會顧問李鋈麟博士及吳少強、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助理處長(刑事) 羅夢熊以及毒品調查科總警司曾祥達。

此外,來自六個警察總區超過一百六十名警務及文職人員義工,連同毒品調查科五十多名人員,以及接近七十名港島總區的少年警訊會員攜手合作,協助布置場地及 確保嘉年華會順利運作。

嘉年華的片段將上載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有用資訊>網上禁毒通通識 攜手 創造健康校園




主禮嘉賓為嘉年華揭開序幕。



眾多警務及文職人員義工、毒品調查科人員,以及少年警訊會員協助布置場地及確保嘉年華順利進行。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