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七十六)



0 張相片




書名:感動的一輩子成功小故事

作者:羅琪

出版:小樹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二○一一年六月初版

現代人總是說:「工作很忙」或是「生活變得枯燥乏味」。你有沒有停下來回望自己曾經走過的路?是無憂無慮還是苦不堪言?作者與 讀者分享六十個小故事,強調「成功路上,我們都需要方向指引,並且學會互助、關懷與體諒他人…生活本身就不存在完美,樂觀者和悲觀者的不同,只在於看問題 的角度。樂觀者看見擁有,悲觀者哀悼失去。」作者將小故事分為四大類:成功故事、自我認識、人際關係和激發創意,讓我們的人生再次釋放出絢麗的光彩。

成功故事篇

「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很多,但只有大膽、勇敢、充滿自信的人才能到達目的地,迎接成功的輝煌。」我們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多,但給予自己適當的壓力才能激發潛 能,相信大家也接受過「這份報告是不趕的,明早交予我便可」的指令,說「不可能」的人永遠成不了事;說「我來試試」的人,才能創造奇蹟!以樂觀積極的態度 來對待自己的工作,發揮自己的優點和創意,內心自然充滿熱情和活力,願意多走一步,遇到困難時,堅持忍耐,保持職業道德,自然處處受人歡迎,很多時便會得 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自我認識篇

「人生路上,我們時有徬徨…突如其來的變化打亂了原本的計劃…這時我們需要停下來好好想想,看清楚自己的心,才不會迷路。」很多時我們失敗的原因不是能力 不夠,而是信心不足,作者借助小故事,鼓勵我們從日常的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如每天保持微笑、認真處事,以行動代替空談…也能左右日後的人生,認清楚 自己的位置與方向,發掘自身的潛力。

人際關係篇

「卡內基曾說過:『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百分之十五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百分之八十五主要靠人際關係、處世技巧。』我們的人脈越豐厚,越能幫助我們 成功。」作者強調,別人的支持和幫助,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不要忘記讚美和感謝的重要性,不要吝嗇與別人分享,當別人需要我們幫助時,也應該伸出援手; 如果發現周圍的人都有問題,你便要靜下來反省,因為,有問題的可能就是你,不要用太高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學懂欣賞別人的優點,你才能真正欣賞自己。

激發創意篇

「在生活中,選擇創造,意味著你可以成為導演與編劇,能夠按自己的想法去改變現有的一切,擁有夢想中的生活。」要創造自己的夢想,必須作出充分準備,把握 機會,配合環境的轉變,遇到阻力時,能夠作出適當調整,尋找解決方法,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堅持每天學習一點,發揮自己的特點,創造優勢,選擇最佳的途 徑,不要把精力放在那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上,才能積沙成塔,突破自己。作者最後忠告我們:「即使我們真有先天的不足,即使我們窮困、殘疾,但都應該昂首挺 胸地活下去。」

「心 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供稿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