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1張相片




三月十三日,我從元朗警區指揮官手上接到委任督察信函時心情激動,經過兩年多的艱苦努力,今天,我終於能夠成為督察,展開人生另一階段。

自小我已對警務工作深感興趣,覺得做警察可以除暴安良,儆惡懲奸。由於家庭環境不容許我繼續升學,十五歲的我便投考少年警察訓練學校受訓。

一九八六年,我十八歲正式畢業成為警員,自此,我視警務工作為終身職業。我一直都在前線工作,曾駐守機動部隊、衝鋒隊、分區行政支援小隊及軍裝巡邏小隊 等。經過多年努力,我於十七年後晉升警署警長。當時長官見我年青,鼓勵我晉升警務督察。基於學歷,我心大心細,但仍抱着信心,在公餘進修及充實自己。

二○○九年,我參與挑選委任計劃,但經過兩次考核失敗後,我開始有點氣餒。雖然我察覺到自己在面試上的對答技巧不足,但苦無改善方法。就在這時,我的警區 指揮官(行政)陳美貞警司主動向我提出協助。雖然她不是我直屬上司,但仍熱心在公餘時教授我面試要訣及才能測試技巧,頓時令我茅塞頓開,明白自己在那一方 面有所不足。今年我再接再厲,憑著勇往直前的決心及陳警司的鼓勵,我終於願望成真,被委任為見習督察,多年努力沒有白費,亦沒有令長官失望。

現在我已進入警校受訓,接受新的挑戰。希望受訓完畢後,有機會重返元朗警區,回饋這個大家庭!


見習督察
馬偉洪


警司陳美貞祝賀馬偉洪獲 委任為督察。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