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警隊學長計劃展開



1 張相片




第九屆「警隊學長計劃」的開展儀式四月十四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結業步操典禮後舉行。

自二○○四年起,警隊聯同本港八間學院舉辦「警隊學長計劃」,包括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科技大學、香港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教育學院及嶺南大學,招 募全日制而非就讀最後一年的學士學生參與。其後,公開大學及樹仁大學亦於二○○九年加入,令參與計劃的學院增加至十間。

本年度學長計劃從眾多申請人中,挑選了一百四十四名學員,並由六十名警察學長及助理學長帶領。學長均為資深人員,而助理學長則是年青督察,部分更是「學長 計劃」的前學員。透過團隊組合,加強學長與學員的溝通,給予學員裝備自己投身社會的寶貴意見,從而啟發和激勵他們加入警隊,服務社會。

開展儀式的主禮嘉賓為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與十間院校代表。馬維騄在致辭中強調,警隊學長計劃的成功有賴學長及各大院校的鼎力支持。為表謝意,他向各大 院校的嘉賓致送紀念品。警隊總學長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及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頒發委任狀及感謝信予各學長。

在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的安排下,多名現正接受見習督察訓練的前學長計劃學員,出席儀式後的茶會,與學弟學妹分享其奮鬥故事,以及受訓的苦與樂。學員參觀 過結業步操及聽到學長的分享後,大大提升了他們投身警隊的動力。在未來一年,學長將繼續透過計劃為警隊招募人才作出貢獻。

馬維騄與十間院校代表主持開幕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