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總區辦晉升警署警長
面試分享會



1 張相片




為提升警長級人員的專業及個人質素,並協助他們在晉升警署警長面試作出全面的準備,港島總區行政部四月二十日在灣仔警署舉辦分享會,三名曾任晉升評選委員 會主席的警司,與出席的警長分享遴選及面試的技巧和經驗。

「評選小組絕不會為難考生。」警司林世傑說:「小組的發問都是圍繞人員在前線工作所遇到的問題,測試人員對有關事件在法例、警隊程序上的認識。」他續說: 「考生應參考工作上的經驗,向評選小組說出實務上的困難及可行的方法」。就人員提問評選小組在個別題目上可有既定的答案立場,他回應說:「人員不應揣測評 選小組的立場或意向,只要務實地說出你對有關題目的知識及看法,便是最適當的答案。」

「考生必須細心聽清楚問題才作答。」警長麥少萍對警司陳永淵指有部分考生答非所問,印象尤其深刻。麥少萍表示,分享會令她得知,有考生可能準備了模擬問題 和答案,而將評選小組向他發問的題目,誤作他非常熟悉的模擬問題作答。她補充說:「考生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每當評選小組問及某一方面的題目,便將相關的 資料全部背誦出來,有些答案資料與問題全無關係,這都是應該避免的。」

警司楊志文表示,港島總區稍後將舉辦各類課程研討班,課題包括警隊策略方針、誠信管理、公共關係策略、公眾活動處理、投訴警察課、立場方針、面試技巧等。 不同部門長官會分享有關工作知識及經驗。他希望有關講座及研討班,能提升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能力,並祝願他們在晉升面試中有良好表現。


楊 志文(站立)表示稍後將舉辦各類研討班,希望有助提升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