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九龍短片創作比賽 凸顯支援前線的重要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四月二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辨第一屆 「重申支援前線組別的重要性」短片創作比賽頒獎禮。九龍城警區勇奪六個獎項的其中四項,成為賽事的大贏家。

是次比賽的參賽隊伍除了西九龍總區的人員外,亦有聯同交通督導員合作演出的,當中贏得「最佳女演員獎」的張女士更是居住在西九龍區的街坊,能邀請到街坊參 與活動,顯示良好的警民關係,亦令比賽生色不少。

比賽工作小組主席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彭樹雄邀請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范錫明、警察學院警察訓練主任葉啟鴻及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電影電視系副教授盧 偉力擔任評判,他們從十一套高水準製作的短片中評出得獎作品。盧偉力表示人員能專業地以影片表現對工作的熱誠及服務社會的精神,又能刻劃出每個警察崗位的 獨特性質,令他印象深刻。

范錫明指出前線人員除面對日常工作的壓力外,亦要應付各種社會問題和回應普羅大眾的要求,確實不易。故警隊在策略行動計劃中,亦著眼提升前線人員的能力和 才幹,讓人員能應付因環境不斷轉變而帶來的挑戰,督導人員應給予前線人員最適當的資源及訓練,為日後繼續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作好準備。

在頒獎禮上,人員分享製作過程中的點滴,其中的團隊精神及自豪感亦感染每位同事,而人員在參予的過程中有機會發揮個人潛能,亦正好配合比賽的主旨。

得獎單位或人員

冠軍:「龍城兄弟」九龍城警區

亞軍:「缺一不可」西九龍交通

季軍:「同行」深水埗警區

最積極參與單位獎:九龍城警區

最佳演繹獎:

男主角 - 警員高凱

女主角 - 張允柔婆婆


九 龍城警區人員憑「龍城兄弟」短片奪得冠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