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推「守望計劃」
為被捕青少年提供即時介入輔導



0 張相片




現今 支援違法青少年的社會服務大多集中跟進已接受「警司警誡」或經法庭程序後被判的青少年,例如「警司警誡」後的「社區支援服務計劃」、與「感化令」相關的 「感化支援服務」及懲教署提供的「更新服務」。但對於一群剛被執法機關拘捕,正等候調查及司法程序的青少年,便缺乏心理和行為上的支援服務。

新界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和香港青年協會荃灣及葵涌外展社會工作隊,為向被捕青少年提供支援及即時介入輔導服務,以多機構合作模式推行「守望計劃」。計劃得 到荃灣及葵青警區的響應和全力支持,攜手將日常警務工作中接觸到的被捕青少年及早轉介予香港青年協會的資深社工跟進,盡早引導青少年遠離罪惡,並加强他們 與家庭溝通,協助其家人正面支持及回應他們所面對的警方偵緝及法律程序,減低家庭衝突,使青少年重返正途及建立積極人生。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辨公室、荃灣和葵青警區,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經過連串準備工作,已落實五月一日開始試行計劃,半年後再作檢討,適當時會考慮將計劃擴展至 新界南其他警區和邀請其他志願團體加入。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