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警區宣揚道路安全



1 張相片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與中區警區採取多機構合作模式,首次利用人多經過的中環皇后大道中一百四十九號警察服務中心為宣傳道路安全的地方。宣傳活動為期三個 月,每月均有獨立主題,在中心內豎立專題易拉架及放置單張,提醒市民注意道路安全。

首個宣傳單車安全活動四月三日由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一)艾明敦、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主任蕭考良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梁家強帶領 下,在皇后大道中警察服務中心一帶作街頭宣傳,向使用單車送外賣的人士及售賣單車店鋪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提醒他們及其僱主,在道路上踏單車是受《道路交 通條例》管制,必須遵守交通法例和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同時,亦提醒駕車人士留意道路上的騎單車者,以免發生意外。

隨後的宣傳活動將在五月和六月進行,主題分別是藥後和酒後駕駛,以及介紹過路設施,提醒駕駛人士認識藥後和酒後駕駛的禍害,以減少交通意外發生,從而達致 「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


艾 明敦(左二)、蕭孝良(左一)及梁家強沿中區皇后大道中一帶,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