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名宿助大嶼山推廣單車安全



1 張相片




香港單車名宿洪松蔭及曾經是泳壇名將的方力申以單車安全大使身份,四月十四日出席由大嶼山警區舉辦的「單車『嶼』樂」嘉年華。方力申自小已跟隨洪松蔭學習 踩單車,兩師徒現身東涌逸東邨,引來大批年青人圍觀。

其他出席人士有離島區區議員黃褔根、社區人士及區內學校師生。大嶼山警區指揮官郭蔭庸致歡迎辭時提及大嶼山吸引很多熱愛單車運動人士到來踩單車。但大嶼山 的道路並非設計給單車專用及尚未有完善配套,易生意外。該警區為減少交通意外,去年開始將單車安全包括在「大嶼山警區行動計劃」內;並於去年八月展開「單 車『嶼』樂」計劃下的一連串單車安全活動。是次嘉年華是本年度該項目的「重頭戲」。透過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市民對踩單車的安全意識。

當日有單車耐力、平衡及操控訓練並設有比賽,在場年青人踴躍參加。大會特別邀請單車技術顧問教導參加者上述三種重要技巧,從而避免單車意外。洪松蔭和方力 申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踩單車的安全心得。同場還有中、小學組的海報、口號創作比賽頒獎及攤位遊戲。除此之外,大會亦播放單車安全宣傳短片。短片由大嶼山警 區監製,並由區內師生設計及拍攝,已被製成教育光碟,由學校聯絡主任在區內的二十四間中、小學內播放,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另外,亦透過該區區議員將短 片於區內屋苑大堂及會所播放,讓學生及居民將信息傳遞予家中每名成員。

嘉年華壓軸表演項目由警訊節目主持余心怡表演花式單車,他未加入警隊前已是一名傑出的花式單車運動員,並代表香港在多項國際比賽贏得錦標。他的精彩表演為 嘉年華掀起高潮,令在場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郭蔭庸在單車宣傳巡遊前與眾嘉賓打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