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防騙信息傳萬家



1 張相片




街頭及電話騙案中的受害人多為年長人士,有見及此,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自二月開始,展開了「防騙信息傳萬家」的防騙宣傳活動,透過講座將防騙信息傳達 長者,還藉此招募他們成為警察義工,讓參加者在講座後,將有關騙案手法及防騙信息向親友傳達開去。

在講座期間,他們獲派發圖文並茂的宣傳單張。傳單上除印有防騙的招式外,還有二十個簽名欄供其後接收了信息的親友簽名。當集齊簽名的表格交還後,義工便可 獲警方簽發的感謝狀以表謝意。為了讓長者有深刻體會,防罪辦人員首次在講座中以話劇形式演出常見的騙案,使他們有如親身目擊罪案發生,對騙案加深了解,以 協助他們傳遞信息。

為了感謝一群擔當「防騙信息傳萬家」的義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四月二十日在銅鑼灣社區中心舉行頒授感謝狀儀式。逾一百二十名長者參與。典禮後,義工 均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還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主動接觸身邊的「老友記」,向他們傳達防騙信息,令自己有如警隊一份子。展望將來,更多長者義工能參與計 劃,將防騙信息傳至每家每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