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埔區少年警訊
抗毒滅罪精英計劃



0張相片




為了讓年青人體驗警務工作,大埔區少年警訊舉辦「抗毒滅罪精英計劃」,當中包括模擬拘捕行動、司法工作坊以及模擬法庭的活動。

工作坊在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舉行,由扶輪社的訴仲律師義工介紹香港司法制度及法庭程序。

模擬法庭環節安排在高等法院舉行,並由現任粉嶺裁判官鄧少雄及扶輪社義工馬藻玉律師擔任模擬法庭的裁判官。參與的四間中學分成四組,扮演控辯雙方。活動分 為兩節,由律師從旁指導,各審訊一宗販毒案件。為提高活動的真實性,案件詳情均基於十一月進行的模擬拘捕行動。

藉著司法界的專業人士協助及學員的努力,上演了兩場精彩的辯論。最後,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陳雅琪和王肇枝中學的李浩樑被選為「最佳主控官」及 「最佳檢控組員」,而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的羅志偉和鳳溪廖萬石堂中學的袁巧如則成為「最佳辯方律師」。

大埔警區指揮官施得志頒發證書給學員時勉勵說:「計劃有效地向學員帶出反毒品和反罪惡的信息,是一個相當寶貴的學習機會,讓學員擴闊視野的同時,加深他們 對香港司法制度和警察的認識。」

裁判官鄧少雄欣賞學員所付出的努力。他說:「我對學員出色的表現感到驚訝,倘若我在那個年紀,亦未必能如此有自信地在七十多人面前發表如此具邏輯性的言 論。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學員探索自己的潛能及認識毒品的禍害。」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