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 水埗設社區聯絡站
加強警民溝通



1 張相片




深水埗警區二○一一年七月引入社區聯絡站計劃,透過警民關係主任辦事處聯絡區內大廈的管理處或業主立案法團,獲得市民支持及雙方同意後,成立社區聯絡站, 供人員在巡邏期間不定期到訪。社區聯絡站計劃讓軍裝警力得以高調展示的同時,更為警民溝通建立平台。前線人員經長時間的徒步巡邏後,既可在聯絡站稍事休 息,處理日常警務文件及更新記事冊,亦能有效地收集地區的罪案消息並向街坊灌輸防罪資訊。目前,深水埗警區共設三十八個聯絡站,並著手擴展更廣泛的聯繫網 絡。

為加強前線人員及居民對社區聯絡站計劃的認識,深水埗警區於區內張貼大型海報並派發宣傳單張,又先後進行了两次問卷調查,廣納意見以作改進。深水埗警區副 指揮官耿凌志三月底與訪港的雲南省公安廳政治部宣傳處及新聞辦公室的人員會晤,交流社區警政心得,並向他們介紹社區聯絡站計劃。深水埗警區指揮官會定期向 該區區議會及撲滅罪行委員會講解社區聯絡站計劃的進展,以推動社群參與及加強警民間的凝聚力。


耿凌志及署理深水埗分區指揮官陳東與雲南省公安廳人員交流警政心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