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警區舉行
「學校聯絡研討會」



1 張相片




鑑於社會對青少年犯罪問題日益關注,青少年策略已列為黃大仙警區本年度行動計劃的其中一個首要項目。在計劃下,警區每季度舉行「學校聯絡研討會」,作為對 遏止青少年罪行的持續工作的一個環節。

黃大仙警區四月十八日在九龍城寨社區會堂舉辦研討會,讓教師和社工聚首一堂,加強溝通及連繫。四十一名中學校長及訓導主任,以及社會福利署和非政府機構的 代表參與,分享他們處理青少年和中學生不當行為的經驗。

黃大仙警區指揮官靳敦賢強調,警區一直以跨部門及社區夥伴模式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他希望藉研討會讓警隊及其他關注青少年的主要持份者建立夥伴關係,合力 關顧青少年的福祉。

在研討會上,助理指揮官(刑事)周德財介紹警區採取的四管齊下方針,透過防止、阻嚇、教育及復康,務求達致計劃的目標。

與會者對研討會有良好評價,認為可加深他們對警區青少年策略的暸解。提供外展社會服務的非政府機構代表表示,他們有意邀請警區代表參與他們日後舉行的會 議,發表處理青少年問題的意見。


靳敦賢強調警區一直以跨部門及社區夥伴模式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