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元 朗警區積極推動
全方位社群參與






元朗警區有著不同種族人士聚居和經商。為配合「推動社群參與」的警隊策略方針,元朗警區積極推 動共融活動及多元文化管理,以取得社群的支持及促進不同種族人士相互了解。警區人員經常主動接觸各方社區代表,安排互訪,舉辦文化交流工作坊、運動比賽、 滅罪講座、義工服務等。








警察社區聯絡助理Benny 協助清真寺負責人Iman向前線人員介紹不同族裔的文化、生活習慣及禁忌。



元 朗警區的管理層近日先後探訪區內的非華裔社群領袖及相關組織,加強文化交流和溝通,並主動聽取意見及訴求,增加彼此了解。為加強前線人員面對不同種族人士 時的信心,元朗警區特別邀請多名來自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尼日利亞等地的非華裔社群領袖,於訓練日向前線人員分享不同族裔的文化、生活習慣及禁忌。使人員對 非華裔社群有更深入的認識,並提高人員對不同文化、信仰及背景差異的敏感度。

此外,元朗警區已取得區內清真寺負責人的支持配合,於星期五的朝拜後派員舉辦滅罪講座,讓非華裔人士對香港治安有更深的認識。元朗警區亦會安排義工與非華 裔組織合辦日常語文溝通學習坊,互相學習,加強了解。同時亦會協助安排鄉郊居民交流會,加深村民與非華裔人士彼此認識,減少因文化差異而產生誤會。元朗警 區希望透過一連串活動,進一步建立警隊形象,推動社群參與,並與社區領袖共同宣揚滅罪。


元朗警區指軍官鄧炳強到訪錦田的非洲族裔團體,與他們討論文化差異及鼓勵他們參與警區有關文化交流的活動。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科總警司(主 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
楊志文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廖珈奇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何耀昌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司徒淑嫻
水警總區總督察
鍾詠儀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