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一)



1張相片




一個機緣,使我在1989年第一次接觸交通部的工作。當時我從未考獲任何駕駛執照亦沒有任何駕駛經驗,所以在初期面對很大的困難。幸好,當時調查組隊員經 驗豐富,師兄亦全力支援我;加上小隊主管的領導,全隊發揮高度合作和團隊精神,我很快便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

在任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名由執行及管制組調來的新隊員。他初時在工作適應上遇上頗大困難,加上性格比較內向,所以終日愁眉不展。不過,團隊精 神很快便發揮作用,憑上下一心,互相扶持,這名新隊員不單克服困難,並且不時以過來人身份向其他同事表示調查組的工作具挑戰性和成功感。這感覺與我何其相 似,我已對交通工作產生濃厚興趣,特別是小隊工作。因為不論在工作時或工作以外,都容易建立合作關係和團隊精神。

作為一名交通警察,維持交通秩序,執行交通法例,是我們的職責,但同時亦容易在執法過程中與市民發生衝突或誤會。所以,我們在市民心目中可能是一名「鐵騎 巡警」,亦可能是一只「白炸」,但最重要還是我們如何看自己。只要在執法過程中合法、合理、合情和多運用同理心,相信我們的執法會得到絕大部分市民認同。

今年對我意義重大。我與鄰隊特別調查組警長邦哥和其上任警長 Ken哥,參加了温習小組。我們互相砥勵、互相支持,最終我們全部均獲推廌晉升。更令我鼓舞的是,我們三人都是在交通部長大的,而且我兩次晉升都是駐守特 別調查組時獲得。所以,猤論任何工種或崗位,只要投入工作,努力不懈,每一個工作單位均會獲得滿足感、成功感甚至晉升機會。


新界南交通部
特別調查組
警署警長
區建彬


區建彬(中)、邦哥 (左)及Ken哥三人在交通部長大,互勵互勉。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