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二)



1張相片




過去十二個寒暑,期間不時代表警隊參加其他紀律部門的田徑邀請賽甚至遠征世界各地比賽。雖然曾獲得不少獎項,但要兼顧工作和運動,需要付出加倍努力和專 注,有時感到分身乏術,甚至有疲憊的感覺。

直至二○一一年,從處長曾偉雄手中接過尉遲信盃,表揚我在警隊內外運動方面的傑出成就,才令我感到過往一切的努力和艱苦訓練的辛酸都是值得的。當然,那光 榮不僅來自獎項,還有一種作為人員和運動員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永不言棄的成就感。

在我繼續參與田徑運動的同時,亦開始推動身邊的同事參與運動,令他們亦有強健的體魄,好應付前線沉重的工作壓力。同時,警隊亦不斷推行健康生活模式;無論 一人一運動,以及現時的康體管理,都體現了警隊管理階層鼓勵同事過一種健康、謹慎理財及以家庭為重的生活方式。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我們站在頒獎台上拿著獎牌時,雖然滿面笑容,貌似威風八面,但各人背後的辛酸、汗水、心機及時間,總有另一番滋味在心 頭。

代表警隊出賽時雖然可以獲得休假,但絕不輕鬆,而且是辛苦的!因為各隊員都知道,我們是代表警隊和為警隊爭光。因此,我們定必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當然, 除了練習和比賽外,隊友都會在警隊的崗位上各司其職和各盡其責。故此,有時身心都無可避免感到疲憊,特別是當了十多小時的外勤工作後還要趕往運動場集訓。 幸好,那些年參與田徑運動期間,得到隊友和上級的支持及鼓勵。我從無放棄參加田徑的念頭,反而令我更喜歡田徑,為田徑和自己的終身職業更加努力!

各位同事,特別是我兩名一同征戰多年因傷要進行手術的隊友,請繼續參與田徑!繼續影響周邊人,讓大家都擁有健康的生活和身體。


柴灣分區警員
吳大偉


吳大偉(左一)與隊員參 加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