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 品調查科與國際夥伴
合力打擊清洗黑錢活動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聯合財富情報組一直致力透過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擴闊人員在 打擊清洗黑錢制度的視野,並加強他們在財富調查方面的工作能力。聯合財富情報組近日與英國稅務海關總署及澳洲聯邦警察合辦了兩場研討會,就打擊清洗黑錢問 題以及財富調查工作交流經驗,作多角度的研討。

英國稅務海關總署兩名資深訓練員Edward Jones及Anthony Swarbrick四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與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及香港海關二十二名人員分享英國清洗黑錢的財富調查經驗,並簡介當地關於限制及沒 收犯罪得益的民事法。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警司庾燕青表示,研討會富有成效,尤其知悉英國法律制度容許循民事追討犯罪得益,這點對調查人員特別具啟發性。

其後,五月三日及四日,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及聯合財富情報組與澳洲聯邦警察首次合辦「香港/澳門/澳洲打擊清洗黑錢研討會」。十二名來自澳洲、澳門及香 港警隊的人員,深入討論區內新興的清洗黑錢趨勢,以及打擊清洗黑錢活動及非法資金流動的策略。毒品調查科聯合財富情報組警司馬炳堯表示,研討會內容具思考 價值及意義,顯示各地銳意攜手合作,建立打擊清洗黑錢的國際策略聯盟。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及聯合財富情報組會繼續與夥伴攜手合作,打擊清洗黑錢活動及交流經驗。聯合財富情報組將於十月再度舉辦國際財富調查課程,並邀請海外 代表參加。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陳華勝致開幕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