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判組辦
校園危機處理講座




1 張相片





繼二○○八及一○年成功合辦校園自殺危機 講座,以及聯手編制《校園危機談判建議》後,警察談判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三月下旬再度合作,為五百多名中學校長、訓導老師、駐校社工,以及約五十名警隊 學校聯絡主任舉辦校園危機處理講座。

講座分兩日在警察總部進行。警察談判組主管黃廣興致辭時表示:「為使校方在危機中更配合拯救人員的工作,警察談判組與基督教服務處制定了一項嶄新的機制, 建議校方在危機中採用,以支援前線拯救及談判人員的工作。」

三個小時的講座內容涵蓋現時香港青少年自殺現像解說、實戰談判技巧分享、模擬危機處理場景討論,以及校園自殺危機中警隊與校方協作機制介紹。警察談判組代 表劉達強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協調主任凌周可兒指出,校園危機涉及企圖自殺、自困或衝突事件,牽涉者除學生外,更有可能涉及家長甚至學校員工。某些事件成 因複雜,最好當然是能及早識別防範,但危機往往是意料之外且一觸即發,因此,校方必須就危機的處理程序、工作分配、與警方及消防人員合作等細節未雨綢繆。

出席者均表示講座讓他們更瞭解危機處理的策略、流程及技巧,為日後處理相關問題帶來極大幫助。


講 座內容涵蓋廣泛,有助校方處理危機及支援前線人員的工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