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接受交通意外調查訓練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統籌的交通意外調查工作小組與政府化驗所四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舉辦為期五天的意外調查鑑證及重組課程,共二十名總區交 通意外調查組人員參加。課程非常密集,由政府化驗師教授各項課題,包括接觸證據檢驗、軚痕和車痕及運用物理定律顯示車輛如何發生踫撞。

交通總部高級督察(行政及支援)李佩嫻形容課程像為交通人員舉辦的「罪案現場訓練」,有關人員在交通意外調查工作所擔當的角色就像偵緝人員。西九龍總區交 通部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林知行說:「這個課程的設計非常周詳,統籌亦很細心。我從政府化驗師身上學會了如何保存、收集及詮釋交通意外現場遺留的證據, 以及怎樣在鑑證檢驗及調查方面進行工作。」

人員在課程結束時進行了筆試,並將獲頒發證書,證明他們成功修畢課程。人事資訊通用系統會記錄他們參加了課程,認可他們已接受交通意外重組的訓練。課程將 每年舉辦。

學 員及課程導師使用阻力拉索杆以測定路面的摩擦系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