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平安號」
把道路安全信息帶給長者



1 張相片




鑑於近年交通意外傷亡數字中,長者佔了相當的比例,故此道路安全議會聯同交通總部、新界北交通部、香港交通安全隊及元朗區議會五月二日在元朗劇院舉辦「長 者道路安全推展禮暨長者平安號巴士元朗區巡禮」,推廣「踏單車 要謹慎 過馬路 要留神」的信息,提醒長者善用過路設施橫過馬路及踏單車時遵守交通規則。

活動由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蔡健斌、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新界北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 元朗分區指揮官紀家強、元朗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陸頌雄、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高級助理總監劉廣慶、宣傳長官林志美及香港三項鐵人隊單車教 練何兆麟擔任主禮嘉賓。約一千名長者參與,當中包括八名小數族裔的元朗居民代表。觀眾十分欣賞大會安排的駕駛單車安全技巧及單車裝備介紹、舞蹈、話劇和粵 曲表演,亦在道路安全問答遊戲環節中踴躍參與。

推展禮後,主禮嘉賓及長者道路安全大使隨即登上「長者平安號」巴士,到元朗區進行宣傳活動。巡禮除向長者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宣揚交通安全信息,亦希望透過參 與者及傳媒把信息帶給其他地區的長者。


主禮嘉賓及長者道路安全大使登上「長者平安號」巴士到元朗區進行宣傳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