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為病重者尋親 終使逝者安息 家人釋懷



0 張相片




四月初,陳女士在報刊登載感謝啟事,讚揚港島總區交通警員江紹輝,因他的專業及熱誠,讓其丈夫馮先生不幸離世後得以安葬而非移往公墓。

事緣江紹輝是一宗交通意外的調查人員,而涉事一方的司機為陳女士的丈夫馮先生。鑑於馮先生患病,住院治療期間不宜錄取口供,因此未能取得進一步資料。離開 醫院前,江紹輝留下名片,並寫上個人的手提電話號碼,以便與院方保持聯絡。

其後,醫院社工趙先生致電江紹輝,表示馮先生的治療情況並不樂觀。由於趙先生在馮先生的銀包內找到一名女士與一名小孩的相片,因此懷疑馮先生家有妻兒。然 而,醫院未有馮先生家人的資料,因此要求江紹輝協助。

江紹輝認為若可以找到馮先生的家人,不單對案件的調查工作有助,亦可讓其家人得悉馮先生病危的情況,而確定交通意外傷者地址也是調查工作之一。因此,江紹 輝即時返回辦公室,透過電腦系統覓得馮先生在運輸署登記的地址,便開展為馮先生「尋親」之途。

抵達馮先生的登記地址,卻是由單位業主開門,獲告之馮先生是該單位的獨居租客,沒有任何親人。業主在單位內找到一些屬於馮先生的文件,包括一張出世紙。江 紹輝憑著該出世紙,在轉轉折折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找到馮先生的兒子及其前妻陳女士。

江紹輝的細心、機靈及專業,讓馮先生的最後人生旅程上覓得失散多年的家人,在他不幸離逝時獲家人為他辦理安葬事宜,為此江紹輝在傷感之餘亦感到高興。對於 陳女士刊登感謝啟事,江紹輝坦言有點受寵若驚。他說:「我做的是分內事,只是一聲多謝,我已很開心。」江紹輝又認為,每個人不論做什麼事,只要肯做多少 少,行多一步,對事情可能有很大幫助。

同樣地,陳女士表示,其丈夫馮先生臨終時得到他們的幫忙,實在是其丈夫的福氣。江紹輝聽後回應指出:「能夠幫助馮先生,讓我對人生意義有更多體會,相信也 是我的福氣。」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