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 南「控球在手」計劃
引領學生遠離毒品與罪惡



2 張相片





過去三年,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香港欖球總會合作,在區內中小學推行「控球在手」計劃,透過欖球訓練和比賽,提升學生的自信心、發揮團隊精神和遵守 紀律的能力,同時藉機會提醒他們要遠離毒品、切勿干犯偷竊、欺凌、和與黑社會有關的非法行為,並呼籲他們將信息傳遞給身邊朋友,擴大防止青少年吸毒及犯罪 的宣傳網絡。

第四屆「控球在手」青少年欖球訓練及防罪計劃去年九月開始,共二十間中學及十五間小學參與,其後更推廣至三間非華裔小學。

四月二十三日,合辦機構在沙田圍曾大屋遊樂場舉行沙田區校際欖球準決賽,十一間中小學約三百名學生參與,爭取總決賽的出線資格。當天出席嘉賓有沙田區議會 主席何厚祥和沙田區議員黃家榮。比賽開始前,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總督察陳偉基和香港欖球總會代表帶領,與參賽谂進行開球禮的宣誓儀式,同學承諾在 比賽中公平競賽、發揮團結合作精神。

當日雖然天氣驟晴驟雨,但各隊均傾盡全力爭取七月總決賽的出線機會。賽後同學均表示來年會繼續參與計劃,並協助警方宣傳防止青少年罪行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