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員 佐級協會第二十屆理事就職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第二十屆職員就職典禮,五月三十日於警察體育遊樂會室內運動場舉行。候任行 政長官梁振英、當然會長處長曾偉雄、創會會長譚惠珠、義務會務法律顧問傅德楨律師及侯焯汶大律師出席典禮。












協 會主席陳祖光表示,協會的宗旨,除了為員佐級人員爭取合理的福利和待遇,更重要的是要維護員佐級人員應有的權益。雖然當局訂下先決條件,陳祖光表示仍會繼 續爭取實行全面五天工作。同時,協會期望當局會儘快進行下一次職系架構檢討,認真研究實行「彈性自願」退休年齡的可行性,以及容許所有殉職人員永久安葬浩 園。

陳祖光說:「執勤的人員,為維持治安和社會秩序努力工作。他們三更不斷地當值,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他們所面對的壓力,其他人並不容易感受到!偶爾遇到部 份人士的漫罵、嘲笑、惡言相向!前線人員仍保持克制,緊守崗位。」

「我們以警隊的專業精神,維護法紀,保護法治的香港社會!我們用公平、公正和忠誠的態度行使職權,保護每個香港市民的安全,和確保香港社會的穩定,令香港 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他續說︰「我們本着服務精神,因為香港是我們的家,為香港服務是每一個警務人員的責任。然而,我們也希望贏得香港市民的支持和認同。我們堅守香港警隊的目 標、抱負和價值觀,就是要保衛香港人心目中的自由、法治的價值觀。」

曾偉雄在致辭時指出:「警隊是香港主要執法隊伍,前線人員每天的工作既繁複也繁重。剛才主席描述警隊前線人員工作如何艱辛,我和管理層都感同身受,我在此 再次代表管理層向每名盡心盡力服務香港市民的同事致敬。」

處長嘉許人員

「在今天的社會,人員每日要處理的問題,以至要面對的挑戰和衝擊,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前線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堅守崗位,不畏懼、不徇私,展示無比 的忍耐力、堅定的意志和專業的態度,贏得不少市民的讚賞和認同。」

他說︰「警隊管理層明白前線人員執行警務工作時,尤其是當處理公眾或大型活動時所面對的艱辛及困難。警隊尊重市民以和平集會及遊行來表達意見的權利。不 過,對於一些罔顧法紀,作出違法和破壞社會秩序,威脅公眾安全的行為的人士,警隊有責任採取適當的行動,果斷處理。過去一年,你們勤奮和果敢的表現,實在 令警隊自豪。」

處長表示︰「管理層每天都留意前線同事的工作。你們工作時展現出專業、認真的態度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無論日常的巡邏工作或處理突發事件,你們都能不偏不倚 地迅速處理,防止及偵查罪案亦能做到鍥而不捨。有你們對警務工作的熱誠和專業的工作態度,警隊才可以有效維護法紀,贏得公眾的信任;有你們不斷的努力,市 民才可以安居樂業。」

他深信只要人員繼續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堅定不移地履行職務,維持治安,必定可以繼續得到廣大市民的信任與支持。

他說︰「管理層明白協會有責任致力維護和爭取員佐級人員的福利和待遇。主席剛提到協會的多個關注事項,管理層會繼續透過既定渠道向政府當局反映。我深信協 會與管理層會繼續透過良好溝通,發揮團隊精神,同心協力去維持治安,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創會會長譚惠珠高度讚揚警隊是一支專業隊伍。她勉勵前線人員,雖然工作日益艱辛,但只要上下一心地為市民服務,為香港作出貢獻,定能繼續取得市民大眾的認 同和支持。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獲協會主席陳祖光致送紀念品。




創會會長譚惠珠頒發委任狀予義務會務法律顧問傅德楨律師。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科總警司(主 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總督察
李占安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廖珈奇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鄺百樂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司徒淑嫻
人事部總督察
鄒國基
水警總區總督察 鍾詠儀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龐植輝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