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與日本警方全面加強合作



2 張相片




處長曾偉雄五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率領警隊代表團,包括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張德強、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鍾兆揚及聯絡科總督察李桂華,先後訪問日本福島縣及東 京,並拜會當地的執法部門。


處長五月二十一日在福島期間,聽取當地縣警視監平井興宣介紹去年三月核電站洩漏事故後警方的應變和撤離居民的部署;處長亦代表香港警隊對克盡厥職的福島縣 警視廳人員作出崇高的敬意。會後,代表團實地考察在「二十公里禁區」旁,位於南相馬的檢測點和設置於楢葉町的人員輻射檢測站,並與在該處執勤的人員交談, 了解他們的工作流程。

處長五月二十二日轉往東京繼續緊密行程。先後禮節性拜訪日本國家警察廳長官片桐裕及東京警視廳總監樋口建史,並與日本國家警察廳負責統籌處理大型天災事 故、網絡罪行調查和監察網絡恐襲的高層人員會晤。雙方在會上均強調與地區執法夥伴保持緊密聯繫的重要性,以及在共同關注事宜上加強合作。

處長亦到訪去年三月於東日本地震、海嘯及核事故地區負責搜救工作的東京警視廳第一機動大隊,該隊人員除分享他們在災區工作的親身經驗外,亦介紹了當時使用 的器具及保護裝備。

處長表示:「我們要汲取外地有關天災及大型事故的經驗,以提升本身的準備,確保能與時並進,繼續有效地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



處長與福島縣警視監平井興宣會晤。



處長禮節性拜訪日本國家警察廳長官片桐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