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 九龍總區委任新一批誠信大使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自二○○九年推出「誠信大使計劃」,至今已舉行了多項與誠信相關的推廣活動。去年,更首次與廉政公署合辦「誠信大使 工作坊」,由於反應熱烈,五月十八日再次合辦同類工作坊,使新一批共八十八名誠信大使接受有關的訓練和委任,為東九龍總區未來一年的誠信推廣活動揭開序 幕。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廖珈奇指籌辦工作坊其中一項重要準備是嚴謹挑選及預備訓練材料,在年初已開始向各警區收集真實個案,並成功改編成八個小故 事,以緊貼警隊日常工作的情境,探討當中可能存在的誠信問題;並與廉政公署商討,為每個故事總結出學習重點和相關法例,製作成一份四十多頁的訓練教材。

負責主持工作坊有來自廉政公署總廉政教育主任趙汝達及高級廉政教育主任明婉雯。透過個案討論,分析在日常工作中,人員容易遇到的誠信問題。所有出席者均把 握機會積極參與討論,從法、理、情多方面考慮,加強對相關警例及法例的了解。

工作坊亦特別邀請輔警人員參加,使誠信管理活動進一步帶進輔警訓練中。共十一名來自東九龍、香港島、新界南和新界北總區的輔警人員分享他們在工作中有關誠 信的經驗。

完成工作坊後,學員從署理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韓家傑手上接過委任狀,正式成為東九龍總區誠信大使。其中一名大使陳志勇表示:「未想過自己作為警員,也能代表 東九龍總區向自己區內的同事分享工作坊內所學到的知識,這份工作非常有意義。」

有關的訓練內容將上載至東九龍總區網頁。

八 十八名誠信大使接受訓練及委任,為東九龍總區的誠信推廣活動揭開序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