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交通部宣揚道路安全



1 張相片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以及離島區少年警訊,五月十二日在長洲舉辦安全駕駛單車及鄉村車的 宣傳活動與講座,提醒市民注意道路安全。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主任劉崇智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梁家強等,在長洲碼頭一帶向島上使用單車的人士、單車店鋪及到長洲旅遊的遊客派 發宣傳單張及海報,提醒他們在道路上騎踏單車是受《道路交通條例》管制,必須遵守交通法例和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並鼓勵他們使用頭盔等安全裝備。同 時,亦提醒駕駛鄉村車輛人士,注意車輛的結構及保養,並留意島上往來的單車及行人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隨後,眾人在長洲警署舉行道路安全講座,向單車及鄉村車司機傳遞正確的駕駛態度。講座內容亦包括藥後和酒後駕駛的新條例,以及教導居民正確使用過路設施, 從而減少交通意外,同類活動已於四月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舉行,並將於六月二十二日在坪洲延續。


人員在長洲碼頭一帶向島上使用單車的人士派發宣傳單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