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結攜「守」鄉村防盜



1 張相片




屯門區人口不斷增長,而鄉村小型屋亦相應擴展,對於個別保安設施不足的小型村屋便成為爆竊賊人落手的對象。為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建立不同族裔及新遷入居 民的睦鄰關係,屯門警區五月十四日舉行「屯」結攜「守」約章簽署啟動禮,帶出警民同心,社區融和,攜手預防及打擊鄉郊罪案,並加強村民對家居安全的認識。

屯門警區指揮官呂漢國致辭時表示,針對村屋的爆竊活動為屯門警區本年首要行動項目之一,警方會靈活調配資源及加強以情報為主導的行動去防止及打擊村屋的爆 竊活動。警區亦聯同新界北防止罪案辦公室為村民舉辦防罪研討會、參觀保安設施、共融睦鄰活動等,以加深村民的防罪認識、提供有關防盜設施的意見,以及鼓勵 村民齊心合力對抗鄉郊罪案。

當日,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及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何君堯到場支持。啟動禮上,屯門區內共七條鄉村的村代表及村民參與簽署儀式,共同為預防及打擊 鄉村爆竊活動群策群力。典禮後,人員隨即到鄉村派發防盜約章及防罪單張。另外,警區為推動社區共融,由巴基斯坦藉警察社區助理Azir Khan向村內少數族裔居民講解活動內容,讓他們與村內居民建立和睦關係,與警方合力打擊罪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