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警區委任「資訊科技大使」



1 張相片




隨著互聯網和電腦使用的普及,傳統的犯案模式亦開始在網絡世界上流行,科技罪案亦因此有明顯的上升趨勢。為配合處長及新界南總區有關打擊「科技罪案」的首 要行動項目,荃灣警區亦在今年的警區行動計劃加入「科技罪案」,並制訂了相關策略,其中一項,是成立一隊「資訊科技先鋒」。

荃灣警區指揮官林文榮四月三十日委任十三名人員成為「荃灣資訊科技大使」。大使正籌辦一項計劃「Project FIRESALE」,以打擊科技罪案及提升資訊保安,其中的活動包括舉辦工作坊。大使會邀請相關人員以內部訓練及交流模式,授予他們科技罪案知識及提升他 們有關資訊保安的能力。再由大使在所屬單位及隊伍的訓練日中講解,提高前線人員對處理科技罪案舉報的意識及加強對資訊保安的實踐和重視。

要減少罪案,預防勝於治療,大使亦會由宣傳、預防和教育方面入手,推動社群參與,向廣大市民推廣防止科技罪案的信息。荃灣警區計劃由大使向社區,如商業貿 易公司、學校、青少年中心,甚至網絡中心,透過派發傳單、講解或其他途徑,宣傳電腦及資訊保安信息,防止科技罪案的方法,令市民提高警覺。

此外,亦會與有關部門合作,舉辦專題講座及訓練,以加強前線人員的專業能力,尤其在情報搜集方面的支援,以應付及偵查科技罪案。


由警員郭嘉偉設計的打擊「科技罪案」宣傳單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