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通警政卓越系列提升警隊專業能力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提升香港的交通警政,交通總部展開了交通警政卓越系列,邀請本 地及海外專家就其專業知識,透過演講、工作坊及討論會分享觀察及經驗。

首個交通警政卓越系列演講五月九日在交通總部舉行,題為「利用科技進行交通警政 — 海外經驗及觀察」。出席者有來自交通部、刑事部、行動部、資訊系統部的百多名人員,以及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及機電工程署的高級人員及道路安全議會轄下的 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警司溫耀驥表示:「交通警政卓越系列為本地人員提供機會,向海外的同業夥伴學習如何提高交通警政水平。」

獲邀主持系列的是英國道路安全支援會的Trevor Hall。該會是一個專門研究交通警政的重要團體,附屬英國高級警官協會,並得到英國運輸部的支持。該會為英國及海外的道路安全機構,包括執法機構及英國 地區部門,就交通執法、執法科技、法庭及檢控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及訓練。

另外,Trevor Hall代表道路安全支援會,向警隊頒發道路安全支援會會員證書。警隊自四月起成為該會的首個海外執法機構附屬會員,透過聯繫,可取得交通警政的海外經驗 及技術支援。交通總部警司白令嘉被委任為警隊與道路安全支援會的聯絡人員。


Trevor Hall主持演講,與會者均反應熱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