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採多機構模式
宣傳乘搭巴士注意安全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涉及巴士的交通意外中,很多傷者均是長者在巴士內失去平衡而受傷,有見及此,該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採取多機構合作模式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 北總區)及九龍巴士有限公司在六月十五日舉行乘搭巴士時「緊握扶手,安全第一」的宣傳活動。

當日,該組人員聯同屯門區區議員蘇紹成、元朗區區議員呂堅、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 署理總隊監黃祥漢及所屬警區交通隊,在屯門及元朗的繁忙街道派發宣傳小冊子及紀念品,宣揚道路安全信息。其中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區)的「長者道路安 全宣傳大使」以同輩身分忠告長者在乘搭巴士時要緊握扶手及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此外,該組人員將會在區內協助九龍巴士有限公司舉辦兩次職業司機講座,向逾百名車長灌輸正確的駕駛態度和防衛性駕駛知識,提升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以及經 常要「提高警覺,守法忍讓」,彼此為「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而努力。


人員在屯門繁忙街頭向長者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